今天晚上吃完晚餐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你的一個小動作(吃到醬油)讓我想起了最近最熱門的話題-食品安全,

在台灣黑心的不肖商人不少,

但是大家是否很認真的思考過為什麽會如此呢,

羅馬不是一天就造成阿~會變成這樣原因也有好多~

 

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阿~大家買東西都只想買便宜的,

商人無錢可賺就把腦筋動到降低成本上,

做生意有方法有效率的減少成本是人之常情,

但是不能因為賺錢賺不到就不顧別人的性命與健康,

這樣就是不道德的一種行為阿~

 

現在很多的社會亂向,小孩殺父母,父母虐待小孩……想想最根本的原因,

是出在大家沒有道德觀,沒有同理心…..

這些想法與觀念的養成都是在小孩還沒有上學時在家受父母的影響最深阿~

有一天如果我們結了婚,

有了自已的小孩,

你有想過要如何教導他們呢?

 

因為重視這個問題?所以我看了很多關於孩子教養的書,

了解對於小孩身教重於言教,

更明白父母親行為舉止的重要性~

跟你交往到現在其實我不喜歡也很在意你有時會很隨性的亂丟垃圾,

小孩子看到可是會學習喔~

我們自己都作不到的事,如果要求孩子去遵守呢?

 

你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吧~我希望我們一代比一代好,

當你的兒子女兒會很幸福,因為他們會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愛與資源,

所以對於他們不只是在知識上要求,

對於品格教養要下更多的功夫,

這樣才能把我們給予孩子有形的資產與無形的愛,

一代代傳承下去,懂得努力上進珍惜與感謝前人所給予他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