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小型的美術館。   放鬆享受那美妙的寧靜早晨

 2   

[鏗]這個字的發音與茅坑的[坑]字同音,

才疏學淺的我還特地去查過,

沒念什麽書所以也不知道要如何發音,

第一次看到這家咖啡館的名字,是在一本台南Walker雜誌上,

因為它的名字很特別也不知道要如何發音,

所以對它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多了幾分的好奇

當時心裡就有一個想法,找個時間去一探究竞。

 

喝咖啡是生活,也可以是一種文化,我喜歡走進咖啡館,

那種不被打擾的悠閒感,毛鏗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一早寒冷的天氣並沒有打消我去看看這家咖啡館的想法,

深處在小巷中,如果不是有導行系統我大概很難找到,

一到了那裡,建築物的外觀是非常簡單素靜的清水模建築

<清水模建築>是什麽阿?

等等~好像在那裡有看過,

那種建築方式好像跟梁靜茹<崇拜>中,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很像,

在台灣很難看到這樣的建築物,整棟建築物很自然低調的融入景觀中

1    

3      

到了那裡才知道毛鏗是建築師毛森江所設計的,

那裡原本是住家,

後來才開放成為咖啡館,

一共有3層樓但是一進到室內就是2樓了,

3樓是早上9:30後才開放參觀,

入內後在玄關有一個非常大的鞋櫃,

所以先換上了簡單有日本味的室內鞋,

鞋櫃上有一對木雕的玩偶,讓我覺得有趣

  6

因為我們是早上時間去的,所以就吃起了毛鏗的早餐,

早餐提供的時間是早上8:30-11:00,

餐點只有一種沒有其它的選擇,

不過飲料是可以選的有黑咖啡,毛鏗鮮咖啡,綠茶......我選了毛鏗鮮咖啡,

咖啡喝起來帶有一點點的酸味,

是一套很養生的早餐,很清淡很簡單,

偶而吃吃這樣的早餐,

讓人覺得很舒服,

menu是用一張木頭色的厚紙板加上一些插圖,很可愛也很簡單

7    

9    

屋內不管是桌子或是椅子又或者是到用的餐具都是有名的藝術家設計的,

全都是為毛鏗獨一無二的製作,

5      4    

在這裡處處是驚喜,

就像在桌上的小紙片寫著[寧靜的空間裡,不被打擾的悠閒感,請放輕音量,用心感受],

8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純粹享受一段悠閒時光吧。

10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號

電話:06-2378907

營業時間:08:30-17:00

*建議事先預約再前往

   

<PS>清水模:混凝土灌漿凝固拆模後,不再加以任何的修飾,完全以混凝土的質感作為建築表現素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咖啡館
    全站熱搜

    Sh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